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新施划停车泊位27.8万个

2017-12-29 09:31:4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打通断头路、卡脖路36条 拆除违法建筑3.9万处 旧城改造让城市焕然一新 新施划停车泊位27.8万个

  长春晚报12月29日讯(记者 孙娇杨):2016年,长春市启动了大规模的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对三环路以内166平方公里老旧城区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到目前为止,基本完成了长春市委确定的两年完成旧城改造的总体目标,共完成316个老旧片区、600条街路、20个商圈等方面综合改造,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28日13时30分,长春市城管办嘉宾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栏目,详细介绍旧城改造后,长春市老城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改造居民楼7766栋打通断头路、卡脖路36条

  在2017年的旧城改造中,对161个片区进行综合改造,改造居民楼7766栋,总占地面积3210公顷。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一大批群众身边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对452条市政道路进行了综合改造,打通断头路、卡脖路36条,打开居民小区微循环道路583条,改造公用管网860公里,完成计划的172%。长春是生态之城,在旧城改造过程中,新植高大乔木7.3万棵,灌木33.8万丛,新建绿地面积261万平方米,城市园林的精细化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对长春火车站、西客站、吉盛片区等37片区域,两横三纵快速路、临河街、凯旋路等86条街路进行亮化,共亮化楼体1454栋,新增或更新路灯4622盏,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观增添了城市的魅力。市民的出行离不开公共交通,旧城改造过程中,长春市新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8个,更新公交站亭902个、公交站牌50个,新建充电桩153个,公交都市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推进。新施划停车泊位27.8万个,对395条街路进行标准化交通标线施划,设置交通护栏49公里,道路通行秩序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拆除违法建筑3.9万处 对107条主要街路楼体进行整饰

  长春市还对107条主要街路的楼体立面进行整饰,整饰楼体1929栋,面积68.7万平方米,规范更新牌匾1.13万块,规范台阶踏步1.85万延长米,街路及楼体风格更加鲜明,过去那种楼体残破、风格单一的状况得到解决。对万福街、桂林路(津门风情街)等商圈进行立体式综合改造,商圈的商业环境得到提升。机场,是城市的窗口之一,机场高速沿线市管区域内172块擎天柱广告全部被拆除,让这一影响城市形象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今年长春市还对长春站、西客站的环境和设施进行了提档改造,改造后窗口形象得到全面提升。在夹馅棚户区改造方面,截至目前,已征收1359户,完成投资7.5亿元。在去年拆除136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基础上,今年又拆除违法建筑3.9万处,282万平方米,为旧城改造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长春市的城市历史、城市特色、人文内涵等充分植入到旧城改造的每个项目,体现电影文化、汽车文化、关东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元素的城市雕塑、街头小品和小区文化墙在旧改成果中随处可见。

  拆除“小菜园”清走野广告 老小区有了楼道灯、健身器材

  在综合整治开展前,长春市老旧住宅区内存在问题非常多,如道路破损严重、停车秩序混乱、排水等市政配套设施功能严重缺失、楼体外墙及楼道内贴满野广告、楼宇门无法闭合;架空线密如蜘蛛网,极其混乱、园区内绿化植被不足,地面裸露现场严重、“小菜园”及违法建筑随处可见,以上种种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百姓怨声载道。如今改造后的小区,道路焕然一新并施划了停车泊位、翻新了自行车棚;绿化进行了补植,下水管网也进行了更换及疏通,道路渍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老旧的楼梯都进行了粉刷,楼道内的野广告被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大白粉饰,还安装了新的楼道灯及楼宇门;乱糟糟的架空线具备条件的落地铺设,无法落地的进行了捆扎序化;小区里安装了体育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晾衣架等便民服务设施,增设了监控设施,拆除了“小菜园”及违法搭建,可以说,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小区内的环境也有了根本改变。

  改造完成390公里架空线 铺设方砖步道263万平方米

  依据长春市全市老旧住宅区实际情况,长春市制定了“一平、两通、三化、四有”整治标准:一平即道路通畅,路面平整,设置交通标志;两通即楼内上水、下水管道通畅,园区内排水、排污管道通畅,无堵塞外溢现象;三化即园区环境要美化,楼道、路灯要亮化,各类空中管线要规范化;四有即住宅区内重要设施设备有安全运行保障、有健身和便民设施、有垃圾收集设施、有符合基本需求的物业用房和管理组织。在有条件的老旧住宅区适当建设停车场、休闲广场、电子监控安防等设施。自2016年5月管线改造统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长春市共完成包括供水、燃气、供热、排水、架空线等各类管网改造共计2096公里,包括:2016年改造完成822.8公里,2017年改造完成1273公里。其中,架空线改造共完成390公里。两年间,长春市共铺设方砖步道263万平方米,疏通及翻建排水管线750公里,捆扎架空管线460公里,更换破损楼宇门16876扇,打通微循环道路178条,施划停车泊位92484个,安装晾衣架等便民设施2533个。老城区新面貌,旧城改造让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