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打造特色小镇

2017-12-31 17:56:5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长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昔日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把那里当成休闲游玩的首选之地。

  12月24日,天气寒冷,友好村里的农泉岭山庄却格外热闹。“在我们这儿,可以睡火炕、啃豆包、再吃一碗杀猪烩菜,品味一下地地道道的东北农村生活。”山庄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后,山庄也一直正常营业,游客一拨接一拨,不但有长春市民,还有一些外地来的游客。“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农村生活挺好的,这里环境好,空气好,可以放松身心。”市民李女士说。

  友好村东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接新立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南连长春市海拔最高的大顶山,距市区约40公里。“从市中心自驾到友好村只需1小时左右,友好村坐落在大顶山脚下,属半丘陵地貌,自然地貌起伏,地形地势为‘两山夹一谷’,周边山体主要为东西走向,区域内中间地势较低,村内辖南北两个水源丰富河流,地貌现状主要以山脉、森林、农田、村庄为主。村域内山、水、林、田有机结合、交相辉映,群山林地广阔,芳草、林海、碧潭、田野、夕阳以及炊烟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说起友好村发展旅游产业的优势和资源,村党支部书记马金荣如数家珍。特别是近几年,大顶山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批徒步、登山及摄影爱好者,每到周末来自市区的游客随处可见,帐篷遍布林下,为友好村发展生态农业及乡村旅游提供了客源。

  【城区腾飞(图)】长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打造特色小镇

  林海雪原

  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很多客商投资兴建度假山庄。走进位于大顶山脚下的长安驿站,映入眼帘的是仿古的围墙、游廊、木屋等,给人梦回唐朝的感觉;长安驿站对面的林海雪原度假山庄,是典型的东北特色农庄,绿色农家饭菜让人大饱口福;东盛凯旋休闲度假中心占地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日接待能力1000人以上……目前,友好村已经拥有4 个旅游休闲山庄,乡村旅游渐成气候。

  【城区腾飞(图)】长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打造特色小镇

  长安驿站

  友好村是玉潭镇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玉潭镇党委、政府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旅游事业发展”作为发展战略,持续改善基础条件,全面提升小镇品质。邀请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编制了玉潭镇友好村建设规划和整治规划,对村庄建设进行合理布局。改善村内环境,对农户院墙进行彩绘,对一些有意向发展民宿的农户大门、围墙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友好河河道,经过多轮专家认证及与市水利局沟通,河道项目已经形成设计方案及工程预算,预计改造河道7.31公里。对道路进行高标准综合整修,申请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对建国村、友好村35公里主干道道路进行大修,大修后路面宽度达到5米,路面全部重新摊铺沥青,并设立公交站点,现已全面竣工。改造农家厕所,仅在友好村就改厕300间,并建设污水集中处理站。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推进房车营地项目、民宿改造项目等。

  “2018年,玉潭镇将以耕读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古朴村落为形,以创新创意为径。努力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空气变人气,农房变客房,青山变金山,产品变礼品的目标。”玉潭镇镇长焦明慧介绍。

  重点启动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整合特色小镇旅游资源,增加服务功能,高效调节利用旅游资源和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使特色小镇更具知名度,更有吸引力。打造绿道系统,使小镇交通系统功能更完善,游客游走更方便。推动特色农副产品生产,调整种植结构,拟选址成立乡村原生态农副产品市集,更好地向游客展示玉潭镇的绿色生态特色,为旅游业的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 图\文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 编辑 张琪)

  推荐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推荐页 林海雪原_副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