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对新立城水库水源地进行综合治理的通告

2017-12-28 13:27:2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新立城水库 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进行综合治理的通告

  为加强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管理,保证长春市饮用水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吉林省城镇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长春市人民政府决定对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进行综合治理。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在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单位和个人均须遵守本通告。

  二、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新立城水库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的批复》(吉政函[2017]25号),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为:新立城水库库区,并向四周延伸至高程221米,包括水库大坝的范围。

  三、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施土地退耕、房屋拆迁、企业搬迁、封闭防护和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工作。

  四、依据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在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依法责令拆除或者关闭;禁止从事种植、网箱养殖、家畜家禽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放牧、开矿、采砂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相关部门停止办理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项目及资源开发、宅基地等有关证照。

  六、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在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新建的建(构)筑物、抢栽抢种的农作物和林木等一律不予补偿;新迁入的人口不享有相关补偿政策。

  七、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八、本通告由市水利局会同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农委、市发改委、市林业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实施。

  九、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长春市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