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大启动

2017-12-28 15:27:0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12月27日,2017“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吉林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吉林省港澳办副主任张玉夺;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以及吉林大学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一行出席了仪式。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大启动

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协办。交流班由来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149名大学生组成。活动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认知祖国国情,深入了解东北老工业基地在发展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吉林省独特的地域历史文化特色。仪式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分别致辞;吉林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做吉林冰雪旅游交流发言;来自香港和吉林的学生代表发言;未来之星同学会向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大学、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吉林省政府新闻办致“未来之星”纪念水晶座。吉林大学常委副校长邴正做《东北现象与东北振兴》讲座,香港学生代表向邴正副校长赠送“未来之星”团服。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大启动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致辞。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作为第二届“雪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是“未来之星”首次在东北省份开展的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也是“未来之星”历届中出行规模最大的一次。据了解,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将参观访问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中国智造”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走进中国空军的摇篮——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了解中国空军飞行人才的培养现状。其间,学员们还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学习中华民族苦难和抗争的历史。活动期间恰逢第二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冰雪旅游、风俗民情也将作为香港学子认知国情、了解吉林省情的切入点。     香港理工大学的林慧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到吉林,以前很少接触北方地区的风俗文化,这次有机会来吉林可以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还能与这里的大学生交流。此前来吉林,也切身感受到了吉林人的热情好客。香港树仁大学学生丘珩晖对此次活动也充满期待。“我很喜欢跟不同地方的大学生进行交流,因为我们的成长背景不同,会有一些文化的差异,通过交流可以开拓眼光。”丘珩晖还直言,未来若有机会将考虑到内地工作发展。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大启动

香港青年学子参观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并在长春新区LOGO下合影留念。摄影 李鹏

  “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国情交流班是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未来之星同学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吉林大学、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协办。据了解,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领导的未来之星同学会是于2005年注册成立的青少年公益组织。成立十余年来,未来之星同学会组织各类交流、实习活动,带领香港青少年深入内地了解祖国变化。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在吉大启动

香港青年学子代表团合影。摄影 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