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启动多个绿化项目 打造宜居城市园林环境

2017-12-28 11:22:05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随着现代城市的不断发展,城市园林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景观形象方面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7年,延吉市精心规划,认真部署,启动多个重点绿化项目,打造更加优美宜居的城市园林环境,提升延吉城市园林的层次和档次。

  【关东黑土(延吉)】延吉启动多个绿化项目 打造宜居城市园林环境

  改造后的延吉人民公园 李军广/摄

  人民公园升级改造 市民点赞民心工程

  延吉人民公园是延吉市一处综合性游乐场所。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功能配套不完善,景观小景比较单一,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锻炼的需求。为此,自2017年8月15日开始,延吉市在人民公园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景观改造,提升公园绿化标准和景观品位。

  本次改造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和雕塑工程三部分。 改造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工程面积10.5万平方米,种植乔木176株,色带1000平方米,草花7900平方米,铺草坪卷9.4万平方米,大理石铺装2345平方米,木平台2300平方米,新建防腐木凉亭一处,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15281平方米,新建彩色路面7000平方米,新建1座长白仙女雕塑。

  改造后的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布局更为合理、环境焕然一新的活动空间,打造园在城内,城在园内的天然城市森林氧吧,为延吉市民提供一处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高品质人民公园。

  扮靓城市“窗口”迎八方游客

  【关东黑土(延吉)】延吉启动多个绿化项目 打造宜居城市园林环境

  市民在公园里锻炼 付杨/摄

  延吉机场和延吉西站是进出延吉的重要窗口,净化美化城市窗口对树立城市新形象、优化生态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都尤为重要。

  2017年,延吉市全力抓好城市“窗口”绿化工作,对延吉机场、延吉西站前公园西路公共绿地进行绿化和景观改造。

  延吉机场种植乔木、灌木1500余株,铺种色带、宿根花卉、草坪卷2万多平方米,还增设了亭廊组合、花架各1组,坐凳67套,树池13个。改造后的延吉机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整洁优美,以花园式机场的良好形象迎接着往来延吉的各地旅客。

  8月份,延吉西站前的公园西路上也有了很大变化。道路两旁绿化带绿意盎然,松树夹杂着灌木,高矮错落有致,不同品种的花朵点缀其中,透着生机勃勃的自然之美。

  在园林部门的精心设计和园林工人们的巧手下,2017年,延吉市新增绿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种植乔木1.5万株、色带100余万株、花卉50余万株,新增节点绿化3处、鲜花上路3处、绿化升级6条街路、补植绿化10条主干道及38条次干道、园林式街路单位居住区3处。一片又一片的绿色在延吉大地上蔓延,绘出一幅绿色延吉新画卷。(付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