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2017-12-28 14:00:3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辽源至北京直通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中国吉林网12月28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徐波):2017年12月28日早上6点02分,备受期待的辽源—北京直通列车载着第一批乘客缓缓驶出站台。列车途经抚顺、沈阳、锦州、葫芦岛、开津、唐山、天津等主要站点,方便了辽源百姓的出行。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正式开通试运营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辽源市副市长谭海到直达列车视察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辽源市交通局局长王岩向记者介绍列车开通的三点意义。王岩说,一是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出行,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节假日一票难求的困境。二是借着直达北京的列车,方便辽源与沿线城市联系,更是加深了与北京市的联系,便于今后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三是对提升辽源软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将产生重大意义。同时,也是辽源市委、市政府践行十九大精神为辽源人民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记者向辽源火车站站长吴贵龙了解,辽源至北京直通列车首发车辽源站售票共计154张,其中卧铺35张。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在候车大厅,市民侯先生谈起辽源到北京直通列车的开通,心情满怀喜悦,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经常和父母出去旅游,那时就盼着什么时候辽源站能有始发进京的列车,上班后,由于工作性质,他每月都要去北京出差,以往都是到四平站倒车,出行比较麻烦。如今侯先生的愿望实现了,所以他是特意提前买张票,体验一下辽源始发站的感觉。

  此趟列车的开通得到了辽源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领导提出了“全力以赴解决辽源百姓进京难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指示精神,辽源市交通部门在短短20天内,就完成了项目洽谈与协议签署。

  【关东黑土(辽源)】【滚动新闻】辽源首列直达北京列车今晨成功首发

  据悉, 辽源—北京直通旅客列车,2组车体,每组车体编组16辆,运行时间16小时。列车开行后预计年发送旅客10余万人次。即将开行的辽源-北京直通列车共有2000个座位,软卧16张,硬卧198张。票价124.5元起。

  辽源——北京直通列车将为更多辽源百姓进京及出行带来便利,让更多人民乘着便捷车、踏上幸福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