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日 考生们感觉良好

2017-12-25 09:53:5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首日 考生们感觉还不错!

  中国吉林网12月23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 ):12月2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首日,约有3万多名考生在长春参加了考试,今年,长春市共设41个考点,1171个考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到分别来到长春市第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考点和长春市新朝阳实验学校进行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235799 (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330413

  考题:

  “考题相对简单 卷子答的满满滴”

  今天考试的第一个科目是政治,早上8点,距离正式开考还有半个小时,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入了考场。

  11时30分,随着铃声响起,第一科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走出了考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大部分考生感觉考题相对比较简单。

  在长春市新朝阳实验学校考试的赵同学说:“我觉得总的来说题挺简单的,特别是大题,很简单。今年考题的内容都是比较基础的题,围绕政策、党的十九大等相关内容命题的较多。”

  考生:

  备战考研一年多有压力、有焦虑,但从未放弃!

  来自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专业的钟一帆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

  考生

  在长春市第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考点外,钟一帆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这次考试我准备一年多了,这期间也有过焦虑,因为大四有很多同学都找工作了,而我一个招聘会都没参加,一心扑在备战考研上。”

  “虽然在备战过程中,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我报考的是北京的一个学校,如果考上了就能继续读书深造。”钟一帆说:“希望我能考出好成绩。”

  想出国读研 所以裸考试试“水”

  在长春市第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考点外,有一名小伙子陪女朋友参加考试。

  小伙子说,女朋友学的是俄语,有出国读研的打算,这次参加考试没有复习,纯“裸考”,就是想试试“水”,看看自己的水平怎么样。

  “如果‘二战’不能顺利,将重新做职业规划!”

  在长春市第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考点外,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韩女士,这次是韩女士第二次参加研究生考试,报考的是北京一所大学。

  韩女士说:“我毕业上班了,大学学的是计算机,去年没考上,今年为了备考,我专门和单位请了两个月假,在家专心复习。”

  “这是我的背水一战,考上了就更好,我可以去北京读书。”韩女士说:“如果考不上我可能要重新做一下我的职业规划了,不想再考了,好好工作、生活。”  

  提醒:

  考场统一配备石英钟和考试文具考生不得携带计时工具和文具

  送给明天继续考试的学生们,吉网、吉刻APP记者梳理了考试服务指南,考生一定要收藏哦!

  参加考试时,考生一定要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准时参加考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746578

  所有考点不设立物品存放处 手机、手表、包、箱能不带就别带了

  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入场时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证识别器的检查,不准将手机、手表、包和箱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考场。

  所有考点不设立物品存放处,更不允许考点工作人员有参与或变相参与在考点周边给考生存放物品收费的行为,如果有此类现象发生,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所有考点、考场设有监控录像 发现舞弊将严肃处理

  所有考点、考场都设有监控录像,考试过程中的一举一动将被全程记录。考后,吉林省教育考试院还将组织人员进行录像回放查看,发现有违规舞弊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请考生一定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吉网、吉刻APP全体工作人员祝考生们取得好成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