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2017-12-21 15:48:4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吉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张力军):今年以来,吉林省水利部门全面启动实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程建设,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建设任务提前一年落实到位,基本实现了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了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保障体系新格局。

  今年是吉林省历史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入最多、任务最重、改革发展最快的一年。在2016年巩固提升37.36万农村居民(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1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基础上,2017年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实现2017年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的决策部署,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聚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改造、配套、联网及新建等综合措施,2017-2018年安排投资10.14亿元,在吉林省48个县(市、区)启动实施了877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704个)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程,计划巩固提升80.86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9万)。年度建设任务和建设地点已通过吉林日报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项目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科学编制建设方案,努力筹措建设资金,强化水质检测,及时提供电力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工程建设,截至12月初,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完成投资8.87亿元,建设集中式供水水源工程1006处,管网工程1162处,建成67个村屯的分散式供水工程,巩固提升了81.16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7万),年度任务已超额完成。吉林省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已通过水利部的检查评估,并给予充分肯定,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