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永兴街道开展合作共建

2017-12-21 17:35: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永兴街道开展合作共建

【城区腾飞(标题)】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永兴街道开展合作共建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合作共建签约暨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外人士社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 供图

  吉林频道国际在线报道(张琪):2017年12月20日,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合作共建签约暨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外人士社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永兴街道中信社区多功能厅举行。

  长春中医药大学是吉林省唯一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在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吉林,服务民众身心健康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近年来,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综合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2017年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成为吉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自2011年实施“红细胞工程”以来,不断加深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建立红细胞社会服务联盟,成员单位40个。永兴街道自2013年开始与长春中医药大学建立广泛联系,学校的博硕医疗服务团志愿者们常年活跃在永兴街道的各个社区,为居民义诊近千次,服务群众三万余人次。

【城区腾飞(标题)】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永兴街道开展合作共建

专家为社区居民义诊。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中心 供图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永兴街道将在医疗健康、文化娱乐、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主要包括:送医送药、敬老助残、文体娱乐、公益劳动、社会调查、精神文明宣传以及资源共享等。签约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外人士社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8名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基地成立的首场义诊。居民慕名而来,络绎不绝。一个下午时间诊治近百人。

  居民李大爷说:“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来的都是名医,我们去医院挂号还不好挂呢。这么多医生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不花钱而且给我们安排复诊!”

  长春中医药大学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吉说:“党外人士专家义诊是合作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落实校党委‘三服务三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我校党外人士中专家荟萃,在他们中间有国家、省级名中医,全国、全省知名学者。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社区服务基地”的平台与载体作用,组织党外人士分批定期地到永兴街道所辖社区开展送医送药、养生讲座、健康咨询、预防宣传等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然贵,农工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长春市政协委员赵宏岩,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洪健,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邹钟宏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