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4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长岭 借力招商引资拉动经济快速发展

2017-12-19 08:41:3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12月18日讯(吉网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抓招商,上项目,优化投资环境,助推经济发展。2017年,长岭县多次召开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仔细研究、认真谋划、统筹安排,旨在引领推动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及示范带动效应。

  截至目前,长岭县共引进项目134个,协议引资435.9亿元,到位资金190亿元,完成市里任务指标175亿元的108.6%,同比增长9.2%。

  在建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8个,总投资198.85亿元,其中新建3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亿元以上13个),总投资78.55亿元。完成市里任务指标(3千万元13个)的107.6%;续建工业项目24个,总投资120.3亿元。

  长岭县招商引资项目成绩单:

  14个3000万元以上新建工业项目:

  1、投资10亿元的吉林省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铃薯系列产品项目,2017年4月5日开工建设,地面硬化、办公楼、2.2万平马铃薯恒温库建设完成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生产车间。预计2018年9月建成投产。

  2、投资3亿元的吉林省秋林集团有限公司肉羊养殖及23M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6月23日已并网发电,养殖舍正在建设中。

  3、投资3亿元的北京世景新能源有限公司20MW光伏发电二期及养羊项目,已并网发电。

  4、投资3.5亿元的吉林省圣通秸杆板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万立方米零甲醛环保板材及60万吨饲料颗粒项目,现已开工建设,办公楼、宿舍楼主体完成。预计2018年9月建成投产。

  5、投资2.1亿元的吉林丰瑞集团年产5万吨杂粮精加工项目,2017年3月开工建设,现已建成投产。

  6、投资5.5亿元的吉林省英启生科技有限公司油用牡丹种植及深加工项目,2017年4月份实验种植少量油用牡丹,9月份移植育苗1000亩,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7、投资24亿元的松原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现代养殖及深加工项目,占地面积81公顷,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2个单元大型养猪场,发改已立项,完成工商注册、土地选址规划、农用地备案(国土局、畜牧局),通水、通电、通路(路基)。2017年6月已开工建设。

  8、投资5亿元的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松原供电公司长西铁路吉林松原庆福公屯牵引站(海青站)220KV外部供电工程项目,2017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办公楼主体已完工,设备基础、回路出线塔已完工。

  9、投资4亿元的长岭科尔沁养殖有限公司育肥牛养殖及有机肥项目,2017年4月开工建设,7栋牛舍框架建设完毕(每栋13000平方米左右),目前建设堆粪厂10000立方米,有机肥厂地面处理完成,1000立方米污水池已建完。目前存栏育肥牛11000头。

  10、投资2.2亿元的江西省正邦养殖公司10万头生猪养殖饲料加工项目,目前养殖小区52栋猪舍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11、投资1亿元的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20万头生猪养殖粪污处理沼气综合利用项目,7月18日开工建设,预计12月30日投入使用。

  12、投资5亿元的长岭县金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项目,9月1日东博会签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13、投资10亿元的辽宁瑞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二硫化碳项目,9月1日东博会签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14、投资5500万元的吉林省黑泉眼山泉水有限公司年生产10万吨饮用水项目,投产。

  24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

  1、北京五环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汽车模具及冲压件项目,目前办公楼、厂房正在内部装修,设备已订购一部分,安装一小部分。预计年末投产。

  2、山东国鑫冷藏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的年产2万吨农产品加工及10万吨蔬菜加工项目,建设完毕,设备安装调试完毕,预计2018年10月投入运营。

  3、吉林电力有限责任公司50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项目,建设完毕,正在进行系统调试,预计2018年4月投入运营。

  4、河南天伦燃气集团生产合成焊割气体项目,2016年5月26日CNG母站投产运行,LNG生产单元2017年7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5、吉林鑫海铸造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汽车球墨铸铁铸件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系统调试,预计年末投产。

  6、松粮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原浙江温州益民彩印有限公司)投资3.3亿元的粮食收储物流及深加工项目,投产。

  7、吉林省踊跃防冻液生产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汽车防冻液生产项目,办公楼主体、厂房已建完,正在进行内饰装修,预计年末投产。

  8、北京宏大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6亿元的长岭天工燃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开发项目,已投产。

  9、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龙凤湖20万千瓦风电制氢国家示范项目,风电场设备订购完成,预计制氢项目2017年12月建成投产。

  10、内蒙古天船食品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的马铃薯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投产。

  11、吉林圆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投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