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净月高新区大手笔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7-12-19 08:57:3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12月15日,气温陡降、寒风凛冽,而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华岳学校的项目现场,却洋溢着施工人员的建设激情。

  “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主体施工,中学部、小学部的楼房已经进入暖封闭阶段,正在进行室内施工。” 净月高新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现场负责人王家伟说,“为了保证明年7月交工,9月学校正常招生,从2016年7月26日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抢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

  据了解,华岳学校是净月高新区为了夯实教育基础新建的一所学校。学校占地面积66516平方米,建筑面积50975平方米。

  走进中学部教学楼,明显感觉暖和一些,悬挂在墙上的温度计显示此时的温度为10℃。“为了不影响冬季施工,我们在室内采取电取暖,安装了热风幕,确保温度达到施工要求。”中学部教学楼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刘亚龙介绍。现在工人进行的是抹灰和管道安装工作,每天现场有40多名工人施工,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干到下午五点半。“项目建设最重要的是保证质量,我们严把材料关,对工程质量更是层层把关。”现场监理姬智说。

  “作为城市公共配套项目,华岳学校的建设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关注。经常有居民到工地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有小孩的家庭都特别高兴,因为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学了。”刘亚龙说。

  一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关系着这个区域的未来发展。“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入手,补齐制约发展的短板。”秉承这样的理念,净月高新区2017年以来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除建设像华岳学校这样的城市公共配套项目外,还快速推进道路建设,不仅解决交通出行压力,也盘活了土地价值、带动了区域发展。“

  “2017年完成了和美路、小河沿子河桥、银杏路、福祉大路延长线等多个交通节点工程。修建总长度1.8公里,总投资4000余万元。” 净月高新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孟令辉介绍。

  2018年,净月高新区将以解决城市出入口交通压力,打通主干路、畅通微循环为重点,加快推进福祉大路西延、临河街南延等23条新建城市道路、34条续建道路、6条乡村道路建设工程,同时对路灯、步道、绿化等地上地下要素统筹考虑;加快推进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建设,对水、电、通信等生产要素统筹安排,提高区域承载能力;启动泵站、变电站、热电厂、地下管廊等工程,提升区域综合配套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