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黑两省共建“旅游共同体”

2017-12-17 16:59:1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12月15日下午,在中国冰雪旅游盛典暨“白山黑水•冰情雪韵”主题推介会上,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与黑龙江省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共同启动“旅游共同体”战略合作。

  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紧邻,同饮一江水,交通便利,资源禀赋相近,互为主要旅游客源地。吉林省要在发挥旅游项目现有的休闲、观赏功能的同时,积极发挥其教育功能,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冰雪旅游、避暑休闲游和红色旅游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黑龙江省力求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协调、相关产业融合的冰雪产业体系,变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近年来,两省都集中力量发展冰雪旅游和避暑旅游,为两省结成“旅游共同体”共同吸引全国客源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在合作中将秉持平等、包容、开放、互学互鉴、资源共享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双方政府的协调作用,全面协调相关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景区、媒体等资源,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目标。同时加强与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周边客源省市的密切交流合作,助力东北地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还了解到,今后,吉林和黑龙江两省还将在旅游产业规划、产品打造、营销推广、市场监管、线路串联方面将实现一体策划、紧密合作、互通共享,加强产业合作交流,推动两省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促进旅游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将更加牢固。

  其中,在产品开发方面,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将设计开发适宜互为客源地的短途游、周边游、自驾游产品、针对国内市场的跨省主题线路、针对国外市场的跨省主题线路;打造“白山黑水•一眼望三国自驾环线”创新产品。利用两省地理优势,结合两省边境游资源,选取两省边境沿线城市打造异国风情自驾游环线,一线可观赏俄罗斯风情、朝鲜族风情及中国民俗风情;两省绥芬河、珲春均有对俄口岸,利用此地理优势及异地口岸进出政策,打造“绥芬河——珲春”,“珲春——绥芬河”出境游线路。

  此外,还将建立以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省政府领导参与、多部门联合响应的合作议事机制,定期轮流组织召开“旅游共同体”联席会议。在夏、冬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及时分析市场环境,对下步工作开展预判研究,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省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