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长踏雪“寻根”

2017-12-15 14:15:0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12月14日讯 (记者于剑南 通讯员陈莹)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市外办、市教育局承办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长春营)开营,主题为“梦想祖国北方、相聚美丽长春”。此次冬令营将持续到26日,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5个地区的1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第二年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获得了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的积极响应,海外华裔青少年热情参与。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市外办根据他们的年龄、习俗和生活经历等,精心安排了“听讲座记见闻、品美食观美景、学乡音话乡情”一系列活动。

  “冬令营期间,共有开营仪式、入校联谊、户外拓展、冰雪体验、圣诞联欢晚会5场大型活动穿插,设置了4场与长春市内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的交流联谊活动。同时,还安排了9场中华文化讲座,内容涵盖地理、历史、书法、体育、舞蹈、音乐、剪纸等,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切实体验一场人生难忘的寻根之旅。

  “我在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中产生了对雪的向往,但一直没有机会领略其魅力。我对冬令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表示,此次他将在学习之余,详细了解北国春城的风俗文化和人文气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