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包保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2-15 10:35:4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包保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明东村、智新村脱贫率达91%

  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理清扶贫思路、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包保的延边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智新村155户240人中已脱贫141户217人,脱贫率达到91%,包保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全厅155名处级以上包保干部截至目前共入户帮扶620余次。省交通运输厅对帮扶对象加强动态管理,通过精准识别“回头看”,甄别退出贫困户287户;对甄别确认的155户贫困户,分层级划分为三类贫困户,分别制定了帮扶措施:对因病、因伤、或年龄偏大无劳动能力致贫的,主要通过产业效益分配脱贫,视情况帮助申请政府低保、健全医保、送养老机构,适当解决生活困难;对有劳动能力、但住房较为简陋的58户贫困户,主要通过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脱贫,同时鼓励其参加种养殖合作社,增加个人收入;对生活环境条件较差、出行不便利的4户贫困户,主要通过移民搬迁政策实现脱贫,全力确保包保帮扶工作真扶贫、扶真贫。积极支持延边州推进图们至龙井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下达普通公路建养资金4177万元,其中特殊支持的投资3383.3万元。加大对帮扶村的投入力度。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普通公路49.7公里、桥梁6座,完成投资4768万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80%。投资60万元建设的智新村客运站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