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影预计2018年正式拍摄《731》

2017-12-15 13:53:5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影筹拍《731》  纪念惨遭迫害遇难的3000多亡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21509_pdf

  赵林山导演(右)与731遇难者家属交谈。 (毕馨月组图)

  长春日报12月15日讯 (记者毕馨月)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长影携手千岁影业联合举办电影《731》新闻发布会暨“生化启示录”主题论坛,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举行,纪念在侵华日军731部队活体实验中惨遭迫害遇难的3000多亡灵。

  据悉,《731》将用大量镜头还原历史,表明那段历史是真实客观存在的。该片是长影青年导演赵林山继2012年的《铜雀台》之后,又一部潜心力作。多年来,他数十次辗转于中国境内的731遗址,还远赴日本东京采访了大量与731相关的人物和事件。剧本由曾创作《集结号》《金陵十三钗》《秋菊打官司》等作品的刘恒执笔。

  经过多次实地选址考察,《731》剧组选取了安达市作为外景拍摄地,这里有至今保存完好的世界唯一一处日本731部队野外实验场遗址。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表示,安达市的731部队遗址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电影《731》的主旨是还原历史、呼唤和平,这也是长影作为国有电影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该片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主演阵容也将陆续公布,预计2018年正式开机拍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