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师大举办“步职有我”校园应聘实战活动

2017-12-14 10:01: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12月13日讯(苏玉刚)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掌握求职应聘技巧,打造校园精品招聘会和就业服务优质平台,今天下午,吉林师范大学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步职有我”校园应聘实战活动。

  “‘步职有我’不仅给我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也让我有了和优质企业高管面对面深层次交流学习的机会。看到越来越多优秀企业入驻校园,活动知名度不断提升,相信它会成为更多学弟学妹圆梦的大舞台。”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王钰逍在活动现场感慨道。

  吉林省华生交电集团总经理金丹表示:“我们一直与校方合作,每期我们都积极参与,活动给我们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这样有创意的招聘形式很受我们企业的欢迎。”

  据了解,“步职有我”活动是吉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争创成为吉林省知名的高校大学生求职就业精品项目。从2014年开始,“步职有我”活动每学年策划1期,每期邀请4-6名吉林地区和北京市的优质企业负责人组成“高管团”现场招聘,对学生应聘者进行专业化、市场化评判和严格挑选。这些负责人还被聘为校外指导专家,参与职场类讲座教学。每期来自各学院大三、大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初选和培训考核,最后有6名学生被推选为应聘者接受挑战,回答“高管团”的提问,争取获得自己心仪的实习岗位。活动中,担纲现场主持人的企业主管以机智幽默的方式,为应聘者提供职业心理剖析、入职建议和职场忠告,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求职观。

  据介绍,“步职有我”活动推行4年来,共聘请校外实践指导专家20余位,联系建立优质就业实习基地20余家,23名学生应聘者与招聘单位现场签约,签约率接近100%,3000多名学生成为活动受益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