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页>> 吉林频道>> 经济贸易>>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开幕

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开幕

2017-12-12 14:43:4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国风土·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7集安鸭绿江谷冰葡萄酒节开幕

  9日下午,中国风土·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7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举办,论坛上举行了中国酒庄旅游联盟成立仪式。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经希军出席并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jmy11

 

  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敏在致辞中说,吉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集聚发展要素,进一步发展壮大食品支柱产业,全力打造“葡萄酒之乡”和“葡萄酒城”,整体推进通化乃至全省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萄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致力于联合葡萄酒产业各相关机构,共同探索吉林地区特色山葡萄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技术与工艺,建设山葡萄酒特色文化,拓展葡萄酒市场。未来,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将在促进全省葡萄酒文化交流、贸易与投资乃至标准制定等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

  据介绍,吉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为吉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支撑。针对葡萄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优化品种本土化技术、葡萄种植和管理的规范化技术、葡萄质量检测技术、葡萄酒生产标准体系建设等开展科研攻关,建立一套有利于创新、应用与成果推广的科技创新体系。研发产业新技术、开发产业新品种,扩散产业新资源,促进产业成果转化,为吉林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经希军表示,相对历史而言,通化葡萄酒产区是个老产区,因为我们拥有八十年的辉煌历史,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通化葡萄酒就是国人的味觉记忆。相对品种而言,通化葡萄酒产区是个新产区,因为我们终于拥有了中国人自己的优秀山葡萄品种“北冰红”,酿制出可以和世界任何一个高级产区相媲美的甜型葡萄酒,我们有信心将通化葡萄酒产区打造成为世界顶级的甜酒产区。我们希望和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朋友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通化葡萄酒产业的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jmy21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首届“中国·通化杯”世界甜葡萄酒大赛。16个国家入围的137款甜葡萄酒中,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匈牙利和中国7个国家的18款甜型葡萄酒摘得了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

  金奖:法国木桐嘉棣珍藏苏玳甜白葡萄酒;中国集安市鸭江谷酒庄威代尔冰酒;美国露森酒庄华盛顿产区雷司令冰葡萄酒;

  银奖:法国绪帝罗雄狮甜白葡萄酒;德国克尼普豪森男爵酒庄雷司令半干白葡萄酒;加拿大枫叶传奇维达尔冰白葡萄酒;中国 桓仁五女酒业白冰葡萄酒;中国烟台君顶酒庄有限公司小芒森甜白葡萄酒;中国通化通天酒业有限公司通天白冰葡萄酒。

  铜奖:德国芭斯雷司令半甜白葡萄酒;中国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帕巴拉原生态冰酒;匈牙利帕塔利斯5桶托卡伊甜葡萄酒;新西兰弗拉明汉贵腐雷司令白葡萄酒;德国克尼普豪森男爵酒庄雷司令晚收甜白葡萄酒;法国苏西涅克产区甜蜜之夜贵腐甜白葡萄酒;中国通化北冰红晚收甜红山葡萄酒-爱在深秋;中国柳河华龙酒业有限公司华龙一号冰山葡萄酒;中国集安市百特庄园冰爽山葡萄酒。(吕孟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