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页>> 吉林频道>> 外事交流>>刘国中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

2017-12-12 10:20: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研究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等

  1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2017年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等工作。

  会议指出,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是实现养老保险基金互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主体责任和兜底责任,完善基金管理机制,强化扩面征缴措施,健全养老保险运行体系,确保养老保险制度平稳运行。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若干意见》《吉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分担机制实施办法》《吉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调剂金管理使用办法》。

  会议强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点工作。要坚持平等依法保护,标本兼治,改变传统思维定势,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规范程序,切实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充分激发和增强各类经济主体创新创业动力。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是重大社会和民生问题。养老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要聚焦全面放开市场和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幸福养老工程建设,大幅提升养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强化服务监管,形成以政府监管为主、各方面监管有机结合的监管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是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切入点。要准确定位、依法监管、搞活企业、提高效能,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创新力。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落实保值增值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坚持党的领导,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真管严管,提高监管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善始善终,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搞好经济运行调度,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扎实推进环保督察等整改措施落实,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突出煤矿、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让人民群众直接受益得实惠的原则,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教育督导规定》,决定以省政府规章形式发布施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李晋修、金育辉、侯淅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