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页>> 吉林频道>> 城区腾飞>>吉林经开区:项目建设不“猫冬”

吉林经开区:项目建设不“猫冬”

2017-12-12 09:25:2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碳纤维应用研发中心地下负二层胜利竣工、康乃尔化工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一期工程告竣……已进入隆冬,但位于松花江畔的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依旧是一派火热。

  吉林经开区用一个又一个大项目,构筑发展新优势,开辟振兴新路径。今年前三季度,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项目总投资254.5亿元;完成投资39.5亿元,是去年全年投资的85.3%。

  “三早”项目和“双十”项目是今年省和吉林市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经开区列入省、市“三早”行动项目5项,均为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

  “双十”项目工程是今年吉林市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实施的超百亿元的十大产业项目和十大城建工程。经开区列入“双十”工程项目24项,其中十大产业工程项目21项,十大城镇化工程3项。

  为加快推进经开区的项目建设,经开区从高位谋划设计、强化包保机制、密切跟踪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经开区制定了《吉林经开区推进“三早”行动和“双十”项目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落实了责任包保机制,建立了统筹调度、协调服务、督导考核机制,形成了“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融资计划、一套实施方案、一包到底”全方位推进机制。

  经发局、建设局、经合局、科技局、航空办、投资促进局等部门通力配合,超前运作,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区包保领导对包保的项目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对项目涉及的拆迁、土地、融资、开工条件等方面问题,逐一研究落实,逐项加以解决。

  年初以来,在经开区管委会、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合力推进下,“三早”和“双十”项目进展迅速。

  如今,二台子机场改扩建项目总体规划获民航东北局正式批复;吉林江机飞机零部件制造项目原有厂房完成改造,新建厂房可研报告已通过评审;吉林化纤3万吨高改性复合强韧丝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投料试车,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安装工作有序进行。(李景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